1 頁 (共 1 頁)

【冬天篇】連假全家要外出,家裡的兔兔要怎麼辦?

文章發表於 : 週六 12月 16, 2017 5:31 pm
可麗餅
客人A:老闆,連假5天,我們全家要外出旅遊,不方便帶兔兔出門,兔兔要怎麼辦?

我:你們可以帶兔兔去住『寵物旅館』啊。

客人B:可是我們家阿兔非常膽小怕生,我們怕牠會住不習慣...

我:那你們也可以把兔兔放在家裡就好...

客人C:那這樣阿兔吃的食物和飲水要怎麼辦?家裡沒人幫阿兔弄...

我:來~我教你們!

  首先,你們要出去五天對不對!可是啊,兔兔自己在家裡並沒有那麼多天。

  第一天,你們出門,最後一天,你們就回家了。所以兔兔自己一隻兔子在家的時間,算一算也只有三天!

客人D:對耶!

我:那麼,你們需要幫兔兔準備的東西如下...

我:飲水的部分,你們需要幫兔兔準備兩支飲水器,等於再多掛一支飲水器在兔籠上,

  冬天來講,2支飲水器的水量就足夠兔兔在這五天喝了!

  食物的部分,請放入1公斤左右的提摩西牧草,直接把牧草塞放入兔籠內。

  然後把 500 克左右的『草磚』放入兔子食盆內!這樣就可以了。

  出門前再檢查一下飲水器的出水口有沒有卡住,確定出水沒問題之後,

  你們全家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出門旅遊了!

  當然,還要注意一下您們不在家那幾天的氣象預報,如果氣溫會回升,就要幫兔兔注意一下通風,
  
  如果會有寒流來,那就要把窗戶關好,避免兔吹到北風而感冒。

客人A:那飼料呢?要放多少?

我:飼料不用放!你們不在家的那幾天,讓兔子吃『乾牧草』和『草磚』就可以。
  
  這樣子對兔子來說比較安全,不會有吃飼料過量的問題產生。

客人B:那老闆!放進去的牧草夠我們家阿兔這幾天吃嗎?

我:絕對夠!而且還綽綽有餘~如果遇到比較冷的天氣,兔子還可以窩在草堆裡保暖,不用怕被冷著!

客人C:這真的是一個好辦法,我們家啊兔連帶牠出門剪指甲都會害怕到發抖,如果把牠放在寵物旅館,
  
    搞不好牠會被嚇死!

我:有可能...大多數的兔子膽小又戀舊。飼主不在的時候,讓牠待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反而會是比較安全的選擇!

客人D:那阿兔會不會幾天沒見到我們就忘記我們是牠的主人了,以後就不理我們了?

我:不會啦~兔子哪有記性那麼差...更何況,你們的家裡都還留有你們的味道!

客人A:對啦!你們太小看阿兔了!老闆~感謝你,我們馬上回去試試看。

我:OK~祝你們這次出門旅遊愉快!